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

逸仙山&雙溪老街漫步

逸仙山&雙溪老街漫步   記錄:   林阿蜜
徐團長當領隊,先簡介要走的路:逸仙山(蝙蝠山),被稱為台灣的小瑞士,平溪線在雙溪(牡丹溪,坪林溪)下車,來回約2小時,在山頂吃午餐,下午逛雙溪老街(林益和中藥行,海山餅店,老街有好吃的豆花可解渴......)
車子上五楊高架路,霧霾很嚴重,影響視線,只能欣賞近處的杜鵑花,遠處霧茫茫,空氣品質很差,出門最好戴口罩(陳團長說:最好戴竹炭口罩)15分鐘後,太陽出來了,徐團長介紹新伙伴(陳美霞)他說可能是他的高中同學,細看沒錯,車上相認,阿鑾說:好浪漫喔!Jaime點一首歌(喜相逢)讓他倆合唱,DJ反應真快。美霞自我介紹完問我們:紐約人壽,台灣人壽,請問你是哪一個人壽?答:我覺得非洲人瘦。聽完大家都覺得好好笑喔!
8:10--8:20石碇休息站,9:02十分遊客中心,預計停留一小時,我們沿著階梯走向十分瀑布,月春問我:妳覺得一品堂的余醫師像誰?我們竟然不約而同說:歐巴馬,真是英雄所見略同。快到瀑布時,發現走在我前面的人背著黑色大背包,背包上還橫放三支拐杖,怎麼會多一支?看他有一把年紀了,但臉上沒留下歲月的刻痕,他準備要拍照,架好三腳架,奇怪,我年輕時也曾背著畫架三腳架,畫板到處寫生,我的夢似乎離我太遠,剛才的揣測似乎太離譜,有點好笑!在他背後看他專業級的拍攝,一張又一張,同一個景瞬間都被捕捉入鏡,天空太陽乍現,瀑布呈現一道彩虹,太美了,沒學過特殊的拍攝技巧,不敢問他問題,有點可惜,另有一對情侶拿自拍桿拍照,有瀑布和彩虹當背景,實在夠浪漫。
10:38明天宮下車,我們左上右下繞一圈,11:20登上逸仙山最高點的暸望臺,視野寛闊,天氣又晴朗,可看到山下的雙溪國小,共和橋,三忠宮,遠處有二個山洞,火車像毛毛蟲,一列列在隧道中穿進穿出,火車在山洞裡消失,連聲音也聽不見,好像在玩捉迷藏遊戲,火車出山洞時,聲音清晰可聞,我們數著一列火車共幾節車箱,大家的視力都不錯,邊吃邊看火車過山洞,似乎有點童心未泯
吃完飯集體合照,往山下的路大半是階梯,綠色的樹,綠的欄杆,階梯長滿青苔,也是綠的,雖然多看綠色對眼睛不錯,但大面積的青苔卻不利於腳, 很陡的下坡,有繩子或欄杆可抓,陰涼潮濕,青苔很滑,隊友互相提醒:走慢一點,小心滑倒!有毛毛蟲在繩子和欄杆上爬,撐著柺杖,沒帶到手套,差點摸到毛毛蟲,嚇出一身冷汗。我背後的隊友是夫妻,老公走前面,老婆緊跟在後,她的鞋底太平,止滑效果差,一腳滑出去,啊的一聲,老公立即伸出援手,幸好兩個默契佳,如果老公慢半拍,可能會一跌成雙,我雖沒往後看,卻想像得出驚險的那一幕。
本來2點要開車,但剛才下山的路流了不少汗,大家逛雙溪老街時,都到蔡冰那家豆花店補充水分,我們點了熱豆花,冰豆花,綜合豆花......梁總怕大家趕時間難消化,立即宣布:大家慢慢吃,2點半再上車,設想真周到。
我和清妹一起逛街,在雙溪公園發現一個很特別的公布欄,竟然是石砌的土地廟,只是土地公不知那裡去了?可能是撿到的,是古物當然要善加利用,老街保留很多古蹟,古色古香,非常典雅,在區公所附近有一間撞球店,牆壁是古老的土埆,我們很欣賞牆上的彩繪,用白膠廣告原料,以國畫方式彩繪竹子,小鳥,藍雀,還用金色亮粉塗在每一片飄揚的小葉子,並用雙面膠黏在牆面,兩面牆裝飾得像畫室,可是當中卻擺放撞球桌,有點奇異的組合,女主人親切解說,讓我們獲益良多。
清妹接到阿鑾來電,她正在Po&Ni彩繪工作室參觀尋寶,我們趕著去,2樓展示女兒的藝術創作品,1樓販售手工小飾品,我們都挑貓咪圖案的杯墊,零錢包,或許不實用,但喜歡就買來開心
14:33回去會太早,梁總建議走附近的東和步道,走A線約1公里,水泥路好走多了,可遠望蝙蝠山,或許梁總的思維跟柯P很相近:符合中國人精打細算的精神,果真回中壢提早近半小時。
回程中梁總構想:下一期出團費提高為每次350元,保險費由公基金來付,這期58月保險費由公基金出錢,若期末聚餐不夠錢,參加者再自己付。徐團長說:今天的路又臭又長,過動兒要訓練他專心很不容易(他把我們全當成過動兒),今天的步道是最好的訓練一路上流汗也不敢擦,又沒尿尿(嚇到尿都縮回去),擔心摔倒,!要抓好扶手,一直提醒要小心走至少30次,很對不起我的同學,第一次爬山就走這樣難走的路,我不是故意的但還是感謝梁總的建議,阿鑾的協助幫忙,DJ和袁師傅都一併感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