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

登有文化氣息的山&新屋看黃色小鴨2013/10/29(二)

   
文筆山→將軍嶺→五城山→天上山→觀月亭→望月亭→日月洞→桐花公園→新屋(賞黃色小鴨)
文筆山——好特殊的名字,應該是個很有文學素養的人取的,再往前走是將軍嶺,我和阿喜姊押隊,才走進涼亭,一位文質彬彬的老先生告訴阿喜,右下方有洗手間,我們一道去,男女廁所各一邊,男生用的沒有門,我進去時抬頭一看,竟然有紅紙寫的對聯,上聯:最宜低吟淺唱;下聯:切勿濫炸狂轟還有橫批:講究衛生,真是有意思,回到涼亭旁的石桌,隊友正與那位老先生聊天,他翻開一本書法的冊子,中間用毛筆寫著:林華德敬書,猜想這本書的作品應該是他本人,隊友急著趕路,我只問他一句:「您是不是林華德先生?」他點頭稱是,很可惜沒多問他一些問題,隊友說他已經九十多歲,這附近的告示牌都是他寫的,我們真是有福氣,除了欣賞山川美景,還有線條的藝術(書法)可觀賞。
1010到樂山亭,亭子裡備有白開水和泡好的茶,沒想到會有“奉茶”,不知是哪位山友提供的,我裝了半杯茶,感謝某些義工貼心的服務,再往前是英雄練武嶺放置大大小小的呼拉圈,還有盪鞦韆的地方,旁邊有人正在打太極拳,這片休憩的場所,應該是一群熱心的山友共同開闢的空間吧!路途中還碰到一位婦人正在割除雜草,全身汗水卻是滿臉笑容,這裡自願服務的義工真不少!
1101天上山(429.75公尺,土城山系第一高峰,又稱皇帝山)1105觀月亭,1115望月亭午餐1144~1210日月洞。望月亭介於天上山和日月洞之間,亭子由封志椿先生闢地建造,花木扶疏,真是世外桃源。
日月洞是天然的岩窟,洞內清幽,是個修行的好地方,有于右任先生的詩句和題字,入口處關了一隻鳥,叫聲高亢嘹亮又婉轉,彎勾尖細的嘴喙還不時的叩叩……不知是不是模仿木魚的聲音?忍不住錄下牠奇特的聲音,再一次播放時,聽見人的談話聲也錄進去了,有點破壞原本的清靜。
下午到新屋後湖埤塘觀賞黃色小鴨,雖然不是假日,人潮還是很多,大家搶著跟小鴨拍照。小鴨的周邊商品更是多,有氣球、會下蛋的電動鴨、T恤、皮包、背包、哨子、大大小小的絨毛鴨……還有賣鵝蛋、香腸、熱狗、杏仁油條……還有一群活潑可愛的黃色小鴨、小鵝,大人小孩都很快樂,吃喝玩樂樣樣俱全,商人應該荷包賺飽飽吧!
三天前我參加樂活客庄深度之旅(騎腳踏車),活動結束時到伯公潭參加音樂會,有免費教導綁小掃把、做筆筒、捏黃色小鴨……的攤位,我捏了一隻黃色迷你鴨,頭有點歪,嘴巴扁扁的,傻傻的小鴨黏在貝殼上,小鴨只能定點乾游把貝殼想像成搖籃,回憶小時候像小鴨般的模樣(黃毛丫頭),或許如此聯想,可以得到某種療癒的效果吧!(作者:林阿蜜老師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